若美丽的故事来得太晚

小半(七)

那次交流之后,吴宣仪和孟美岐的交流就更少了,吴宣仪并非无意改善这种局面,奈何孟美岐更加闪躲,索性也由她去。
这种关系持续到高三下学期,吴宣仪和傅菁分手了。
分手是傅菁提出来的,理由是要以学业为重,还找老师申请换了座位。
和吴宣仪前几次一样的分手理由,只不过这次被分手的轮到了她。
分手之后的吴宣仪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常,和之前每一次分手后一样,照常嬉笑打闹,只有孟美岐看的出来,吴宣仪眼底是冷的,没有光。
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那是宣仪啊,我的小公主,我疼她还来不及,你怎么舍得?傅菁。
她去找了傅菁,还没等说话,傅菁便猜到了她的来意。
“美岐,你说我自私也好,但是你应该理解,我们两个没有未来,长痛不如短痛,我没有陪她走下去的决心和勇气,倒不如现在一别两宽。我知道,你喜欢她。但是你怎么保证永远陪着她?社会上的偏见,家人朋友的误解,你对她的喜欢,足不足够抵挡这一切?我做不到,我也不想她将来因为我的软弱而承受这些。如果你做不到,就不要再去打扰。”
孟美岐愣住了,她本以为傅菁会冷漠地拒绝和自己聊这个话题,没想到她如此坦诚。
她想了想,抬起头,直视傅菁,用的是认真的不能再认真的语气:“如果可以,我会用我的一切,保护她。”

回班之后,孟美岐走到吴宣仪旁边:“宣仪。”
吴宣仪抬头,还是那般温柔的笑:“舍得理我啦?”
孟美岐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,吴宣仪忙拉她出去,哭笑不得地给她擦眼泪:“怎么了这是,失恋的是我,你哭那么惨干嘛?”
“宣仪……”
“我在呢。”
“宣仪……”
“我知道。我会好起来的,别哭了,嗯?”
“嗯。”孟美岐哭得满脸是泪,吴宣仪耐心地给她把泪擦干净,忍不住抱了抱这个小孩:“好啦,快高考了,去学习吧!”
孟美岐抽了抽鼻子:“你想往哪考啊?”
吴宣仪想了想:“北京吧。”
“那我和你一起。”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,孟美岐有些慌,脸立马就红了。
吴宣仪笑了:“好呀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